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下一度-吴建军 的博客

如果习惯不能够成就你,那它就会毁掉你自己! 八零后精英创业俱乐部!

 
 
 

日志

 
 

只要你是对的  

2008-12-11 12:28:42|  分类: 事业专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成功的支点,常常就在于面对别人的纷纷否定,而自己的心灵却从不迷失。

    1950年9月20日,名不见经传的青年作曲家王莘,将他创作的《歌唱祖国》歌曲原稿寄给一家报纸的文艺副刊。

     不久,王莘收到了那家报纸副刊编辑的一封退稿信。读罢退稿信,王莘又再三读了读自己的作品,越读越觉得那位编辑的意见仅是一己私见,自己的作品还是十分令自己满意的。于是,王莘又满怀希望,把《歌唱祖国》寄给了另外一家报纸的文艺副刊。

    但没多久,那家报纸也十分客气地把《歌唱祖国》退回来了。

      是不是自己的作品真的没有达到发表的水平?拿着退稿信,王莘又把自己的作品认真看了又看,但越看,王莘就越认定《歌唱祖国》是一首十分难得的得意之作。没报刊愿给自己发表就算了。但好作品决不应当被埋没,王莘自己将《歌唱祖国》刻蜡版印了十几份,寄送给自己的一些朋友,征求朋友们对自己作品的意见。没多久,时任天津音乐工作团合唱队队长的王巍打电话告诉王莘说,他认为《歌唱祖国》是一首十分难得的佳作,他已经组织了十几名青年演员,开始《歌唱祖国》的试唱。这群年轻人演唱两遍后,立刻激动万分地说:“这真是一首难得的好歌,曲调优美、流畅、真是太棒了!”

      1950年底,中国唱片厂到天津来选歌,他们一听完《歌唱祖国》就激动地说:“这首歌太美妙了,我们一定要选这首歌!”就这样,《歌唱祖国》被灌进了新中国第一批唱片,从此不胫而走,唱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2003年国庆前夕,《歌唱祖国》的镀金光盘被国家博物馆正式收藏。

     如果当初王莘先生在接连两次退稿后自己的心灵也给自己退稿,如果王莘先生遭到别人否定后也轻易地把自己否定,那么,会有《歌唱祖国》至今袅袅的绕梁不绝吗?会有《歌唱祖国》这首经典歌曲的经久不衰吗?


    只要你是对的,就不要轻易去否定你自己。只要你是对的,你就要执著地去坚持。人生成功的支点,常常就在于面对别人的纷纷否定,而自己的心灵却从不迷失。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