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下一度-吴建军 的博客

如果习惯不能够成就你,那它就会毁掉你自己! 八零后精英创业俱乐部!

 
 
 

日志

 
 

别弄丢了身边的小贝  

2009-12-26 09:18:58|  分类: 爱情专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贝工资不高,因为要攒钱,他自己并舍不得买好吃好穿的,可是当女朋友海藻对着哈根达斯的冰淇淋两眼放光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买下这种“奢侈品”。

他不能带海藻去高级餐馆,却会把自己喜欢吃的红烧肉开心地留给海藻。

会在海藻说郁闷时,马上打电话她逗她开心。

会在海藻来例假肚子疼时,一边抱着她,一边帮她揉肚子说:“肚子疼,跟哥哥说,哥哥帮你揉。”

他没有宋的多金,但不会忘记给海藻最简单的浪漫。他会在相识一百天时想方设法的纪念属于他们的纪念日,会在周末带心爱的女友散心,会在买菜时花一块钱买芦苇花送给海藻……

他可以把工资存折完全交给女友,对她大喊:“我的一切都是你的!求求你好心收下吧!”

每天早上,小贝会给海藻准备好早餐,甚至帮她挤好牙膏;

中午,他会在MSN上和海藻聊天:“小猪猪,晚上去哪里吃饭呀?”

傍晚下班他会给她打电话:“你现在哪里?”

吃过晚饭后,他会陪她一起绕着小区散步。

哪怕是当知道海藻出轨的那天早上,怕吵醒她而捂着嘴哭。

天冷了,怕冻着海藻,坚持自己做饭洗碗。

脖子上的挂饰贴的是和海藻的大头贴。

他打算一年以内和海藻结婚,两年以内凑钱贷款买房,在他所有未来的计划里,海藻是唯一的女主角。

 
    小贝年轻,也暂时没有多少存款,但是他努力、踏实、善良。他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他笃定地靠近自己的目标。如果海藻愿意耐心和他在一起的话,他们俩在大城市里拥有一个小窝的梦想,并不是那么难以实现。毕竟,年轻的男孩,怕的不是没钱,而是没有努力的意愿。就像《奋斗》里的夏琳对陆涛说的:“只要你一直努力,不管你有没有钱,我都一直爱你!”

     也许《蜗居》里那招女人喜欢的宋思明,倒回20年,也是青涩的小贝;可以说:我们看到的许多魅力翩翩、儒雅多金的成功男,比如李开复,也只有他的结发妻子了解他年轻时的“幼稚”、“少不更事”甚至当年的“一无所有”。所以,小贝终将可以成就你的“房车梦”。 作为一个年轻的女孩,愿意和小贝这样的男孩在一起,应该并不是看中他将来有成为“宋思明”或者“李开复”的潜力。唯一的理由是:你爱他,他值得你爱。

  因为这个理由,我们并不需要他成为一个多么成功的人,我们也并不会觉得自己的青春亏损了什么,从而要得到多么大的回报。我们只需要坦然地、正常地去爱。我们可以在太多想要“爱情与物质一步到位”的诱惑下,找到并享受那种随着时间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像大树一样稳定健康的爱情。

      其实,并不是想讨论,面对小贝和宋思明,我们应该选择谁。因为,爱情和物也许永远只有随着环境与成长的心境才能知道到底在那时的你最需要什么,哪样对你而言最总要。更不是想说海藻到底错在哪里。毕竟,在海藻走头无路的时候,小贝也很现实的选择了拒绝拿出自己的六万块帮助她的姐姐。毕竟,在他心爱的女人面对现实困境的时候,他拒绝给予她实质的帮助。

      只是想说,在我们身边拥有一个像小贝这样的体贴,窝心并相爱的男朋友或女朋友的时候,请珍惜。爱人是辛苦的,被爱是幸运的,只有相爱才是幸福的吧。

   只想说,珍惜眼前人,请不要把我们身边那么好的“小贝”弄丢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