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下一度-吴建军 的博客

如果习惯不能够成就你,那它就会毁掉你自己! 八零后精英创业俱乐部!

 
 
 

日志

 
 

一叶落兮天地秋  

2009-08-29 20:21:01|  分类: 生活专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人说:“一叶落兮天地秋。”说的是看到一片黄叶飘然落地,秋天就到了。我想古人在说这话的时候,多半是没有意识到此时秋已深矣,能看到落叶,绝对不会是初秋。
  譬如现在,抬眼望去,满眼都是望不透的绿,树叶在连绵的雨中闪着油油的绿光,蓬勃而热烈,哪儿有一点衰败的迹象?哪儿有一片发黄的枯叶?
  但秋天还是来了!
  夜来一场大雨,气温陡然下降。早晨外出,拉开房门,一阵凉气扑面而来,竟不由自主地打了个激灵。走在街上,缤纷的雨伞下,穿裙子的少女明显少了,代之以长裤长褂。有道是“二八月,乱穿衣”,还是农历的七月,像我这样仍然穿着夏天衣服的人却似乎成了另类,虽还不至于感到寒冷,可也感到了丝丝凉意。“一场秋雨一场寒”,说得实在没错。
  翻开日历,才过了立秋几天。按照惯例,还该有一阵子热才是,但是一经下雨,晚上睡觉,光着膀子往床上一倒便跳了起来,竹制的凉席竟是冰冷刺骨,赶紧换了草席,搬过一床被来。窗外雨声淅沥,屋角秋虫和鸣,没有了一觉醒来满身汗水的尴尬,这觉也睡得踏实而香甜。
  秋,果真是来了!
  透过密密的雨帘,看着窗外满树的绿叶,我知道不久的将来它们将会如一只只蝴蝶一般翩然而下,但是我一点也不为它们感到惋惜,更不会为它们感到悲哀。因为我知道它们不是生命的终结,它们只是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换了另一种方式去装点这个世界,到了来年,它们将会更加茁壮。
  对于秋,我是喜欢的,喜欢它的清爽,也喜欢它的萧瑟,更喜欢它的成熟与实在。没有了春暖,洗去了夏的浮躁,秋高而恬淡,就像人到中年,虽然会有些沧桑,鬓间发间也会见到丝丝白发,但浑身上下依然会散发着不可抗拒的成熟的魅力。
  在这样的季节里,人的心胸也会如那高阔的天空变得开朗许多。啊,秋天!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