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零下一度-吴建军 的博客

如果习惯不能够成就你,那它就会毁掉你自己! 八零后精英创业俱乐部!

 
 
 

日志

 
 

2010年影楼发展趋势  

2010-08-29 18:12:08|  分类: 事业专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的发展趋势,必然向两大板块扩展。一,向大影楼发展,也就是走规模化、标准化,服务分类分档次,工作分工愈发精细,装修豪华、现代、时尚、专业、高档,产品精致、礼服华丽,这是普通人向往的影楼。二是工作室发展。工作室强调的是个性化服务,在服务特色上市一个工作人员,一个摄影师,一个化妆师只服务一对客人,注重客人的感觉要求,适合一些注重个性特色的客人。还有些不大不小的影楼处于两者中间,发展的空间较为狭窄,不易经营。

    随着婚纱摄影蓬勃的发展,现在已经进入成熟期,优胜劣汰,已经在市场中洗了几次牌,许多影楼已经渐渐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和自己的客户群。但在市场分额的争夺上,永远是影楼之间、影楼与工作室之间的一贯主题。要立于不败之地,核心仍然是巩固自己的客户群,经营、服务、品质和差异化与创新:

    一、一对一vip服务备受推崇
        根据客人的不同要求,甚至拍摄景点也可以由客人决定。摄影师、化妆师和工作人员组成一组专门为客人提供一对一服务。这种vip的个性化服务方式出现了,充分体现个性、自由、满足客人的自我要求,客人在拍照过程中享受摄影所带来的快乐。这已经成为许多青年人追崇的服务方式。

    二、主题摄影将成为婚纱摄影主流。
       千人一面、千篇一律的婚纱照片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追求时尚、追求自由、追求个性张扬的婚纱摄影是青年人所青睐的。每个主题都有一定的内涵,深化爱情的甜蜜、生活的浪漫,人与景的融合,人与自然的融合,情与景的融合,应该说户外及实景的婚纱摄影更受欢迎。影楼主题摄影推广是市场发展的必然,对影楼也是一个考验,故主题摄影牵涉到一个审美问题、摄影技法问题、画面设计问题、后期数码色彩处理问题。技术人员的技艺水平,严重地制约影楼的发展与生存。如何迅速加强影楼的技术力量,适应影楼的持续发展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现在许多影楼采取创作模仿复制,定期更新的方式,以迅速适应市场的需求,但这只能是过渡性时期的方式。核心还是培养技术人员的技艺水平,才能长远发展。

    三、平面静态与动态mtv结合产品的需求增加
        将成为未来婚纱摄影的主流。婚纱摄影由室内走向室外,由室外走向自然景点、名胜古迹,甚至国外。但随着图像技术的发达,人们对图像信息的要求,不会停留在静态画面上,他们希望全方位的视觉享受,动态的画面一定在未来婚纱摄影的产品中占有重要地位。我们为客人拍摄婚纱照的时候,同时拍一套MTV爱情短片,这一定会增加消费,增加客人的喜爱程度,谁率先走入这个领域,谁把握到了先机,谁就有可能先期赢得市场认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必须对工作人员的素质进行提高,剧情构思、剧情设计、光影效果安排、表情动作设计等,都要有一个详细的方案,才能取得满意的艺术效果。让我们共同开发这个项目,顺势而为。

    四、婚纱摄影的后期数码制作,越来越显出重要性
        影楼必须要有自己的调色设计人员方能满足客人的需求,这也是影楼了解客人的需求,提高客人满意度的重要手段。数码技术已经成为主导影楼产品的重要力量,数码技术水平的提升,将成为影楼的核心竞争力。

    五、网络营销将成为影楼营销的重要渠道
        较之传统营销,网络营销大量节省人力、物力,将成为影楼营销的主要手段,加快发展网络营销,是势在必行的趋势。但现在网络营销还有许多人认识不足,有的缺少经验和方法,都有待我们加以重视,加快其发展,勿错失良机。

    六、影楼器材市场的前景及展望,数码化时代的来临
        影楼器材市场的产品结构有了很大的变化。数码化取代了胶片,相片制作调色数码化,产品数码化。数码化影响了整个产品的结构及流程。影楼器材市场、必然及时更新产品,适应市场发展。婚纱、礼服、化妆品、相册、相框、影楼用一体成型相册机,专业数码相机、灯具、道具、背景,都要注意建立品牌意识。低端劣质的产品会被赶出市场。影楼管理软件到目前为止尚没有较为完善的管理系统。现在影楼产品种类繁多,工艺环节越来越复杂,用人增多,效率降低,错乱多。各间影楼在精致化经营中很渴望有一个成熟的影楼管理系统的软件来支持,这将有很大的市场。技术加盟、管理加盟、品牌加盟、影楼经营托管等项目是有待开发的领域。技术加盟已经有很多成功的案例。管理加盟目前正在初级阶段,只限于做秀场,上培训课之类,未做到经营规划、实施方案,导入全方位的管理系统,如经营目标、人力资源、组织架构、职责落实、分配方式、成本核算、费用控制、产品开发等。影楼经营托管,很多老板有这个愿望和需求,但真正还没有启动,这将是市场开发的新项目。婚庆服务项目及产品、MTV的制作服务及产品、也将会在影楼中获得不断增长的需求。

    七、全球经济衰退的大形势下,婚纱摄影行业将受到间接性的影响。
        在经济压力打击下,能持续发展,必须加强企业管理、精打细算、财务瘦身、以新求进、求变,增加服务项目,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同行四加大扩展婚庆服务业务,以增大营业收入。未来的婚纱摄影与影楼器材行业前景是光明的,存在很大的发展机遇。在数码转型与科学流程管理和产品创新的过程中,一定也会有很多困难,只要我们锐意创新,了解客人的需求,不断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婚纱摄影、影楼器材行业就会越来越兴旺。

 

全国大城市的影楼开始转变,将曾经的劣势转变为优势,简单的说,当国家制度一出台,所有影楼不得不底片全给,如今顾客要求的提高,消费意识也逐渐在转变,那么在新的一年,新的开始,2010影楼的发展趋势又如何?婚礼如何做?婚庆接下来会成什么趋势发展呢?我们根据经验总结以下几条。

  创意为先

  当代的个性化时期,所以没有新人愿意自己的婚礼与人雷同,特别是作为80后年轻人,作为婚纱影楼的主要消费群体,个性化已近成为主流。婚纱摄影的精英们结合新人自身的特点,爱好,职业等等突出准好的创意方案,就能抓住新人的心,最终合成的效果,让新人们感到非常的合意,亲切和品味,才会让他们产生索求的渴望!没有创意的婚礼,就会导致雷同,风格个性化的作品目前产品模式化的影楼所缺少的。

  诚信为本

  目前很多婚庆公司都存在着诚信问题,特别是广告战中经常有欺骗性言词,人以诚实为本,诚为心,信为行。服务品质的如何是以口碑为胜。视信誉度为至关重要,如果把“诚信”当游戏,一次两次可能会有新人上当,但是终究没有延缓下去的可能。市场自有无情淘汰的法则,而诚信才是服务良久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客人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观点。而影楼本来就是一个服务性行业,口碑对影楼来说是很重要的。

  品质为重

  婚典给人的感觉总是端庄高雅的,无论是精致的画卷和相册,还是盛美的婚庆场面,让大家都感觉到品质的魅力,在我们务实的服务于品质的要求之中,我们着重与风格独特的新品主题,创新独特,典雅大方,有持久性的广阔前景,吸众家之长汇集成上品。服务的重要砝码是品质升级,推荐最合适的才能保证婚典的完美呈现。

  服务致胜

  影楼、摄影的门槛很低,激烈的竞争往往导致价格上的比拼,最后服务质量下降。其实在服务时,多多换位思考就能够做得更好,很简单,把每一对客人都当作是自己的亲人去拍就可以了!这样你就不会去考虑别的了,为自己的亲人拍摄你就总想把最好的给他们!服务应该从客户的需求开始,直至新人点头,微笑,满意。最终产生效果服务于自身。大家自己应该能体会得到的!影楼本来就是一个服务性行业,只有服务好,才会有增加影楼的价值。

  营销为辅

  2010年,虽已有媒体表示不适宜结婚的风格将影响婚纱摄影市场。但无论是影楼还是工作室仍对对市场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和规划。除了假日促销的常规化、众多影楼纷纷从现实市场开始进攻网络市场有着广泛的资源给予配合,例如:新闻媒体,包夜宣传,路牌展示,外场互动,亲友团的口碑传播,名店人不定时善待广大办方协作者,方方面面以客户为中心并做到社会各阶层的人士的大力协作和真情合作。但是要记住这么一句话,最好的营销就是没有营销。服务是基础,品牌是关键,营销是手段。在新一年市场营销战火已然拉开之际,老老实实做好产品,提高服务质量,才是营销的根本。

 

一流影楼建文化、二流影楼忙促销、三流影楼做低价中国婚纱摄影的发展要经历三个发展阶段初期学习模仿阶段、中期市场竞争阶段、后期文化建设阶段即:经营、管理、技术学习阶段宣传、营销、争夺市场阶段战略、管理、系统建设阶段这三个阶段的发展过程就是婚纱摄影市场竞争由幼稚向成熟演化的过程如今人们热衷于谈论企业文化而且坚持认为企业文化是衡量一个企业发展后劲和发展前景的最重要因素企业文化真的如此重要吗;什么是企业文化呢?所谓的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制度、企业的精神、企业的战略、企业的道德规范等等企业文化在任何一个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都显得格外重要。那些用刀和剑’打天下的采用短期经营方式的企业最终会被那些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企业所吞食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